當光灑瀉時 when light shins through

其實上一篇文章,沒有這一段,或者說這幅第五天所出現的畫,就無法完整地表現我所描述的寧靜……天恩降臨的定與靜。

我真的不太知道我是否能清楚地表達我所感受到的,那種所有一切、所有人都是我內在的一部份,那種直挺挺地在那裡接受著存在的恩寵的感覺…

第五天的靜坐,自然地便“定”住了,內在空間無限寬廣,彷彿只有我存在,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消失了,或說變成我的一部份,甚至無法說我當時心裡有感恩,任何的心情都沒有,就只有靜,與定。

在畫布上,只能夠、也只感覺到想要讓光從上面灑瀉下來,好像只有這樣才能表達出我的感受,或我在靜坐中所體驗到的。

光束一束一束地落下,停了一會兒,光粒子便出現了。

這,便是這個過程的完整呈現:

 

天恩

當你讀著這段文章,欣賞著這幅畫時,我人已在義大利。

十幾天的逗留,雖是工作,卻有著渡假的心情。

十八號回台後再繼續圖文的創作了。

發表迴響

